解密:诺贝尔文学奖1967年候选人名单

诺贝尔文学奖每年的评选都有一份候选人名单,这份名单要保密50年才会公诸于众。近日,1967年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名单过了保密期,得以公布。

那一年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是危地马拉作家米格尔·安赫尔·阿斯图里亚斯(Miguel Ángel Asturias Rosales),据说当年另外两位最有可能获奖的作家分别是格雷厄姆·格林(Graham Greene)和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Jorge Luis Borges)。

明年这个时候,诺奖委员会将会公布1968年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名单,这份名单将有助于解答一个悬案:到底中国作家老舍是否曾经入围诺奖?很多年以来一直流传一种说法:1968年的诺奖本来计划授予中国作家老舍,后经查发现老舍先生已于1966年8月自杀离世,当年此奖才给了日本作家川端康成。这一说法是否属实?让我们等待一年以后那份名单的公布。

另外,假如村上春树一直“陪跑”下去而不获奖,我们可以再等几十年,来看看这位作家到底是否真的曾经被诺贝尔文学奖考虑过。

以下为1967年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名单:

后一篇:

评论: 0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