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春晚评论:一场垃圾的剩宴

2007年春晚也就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还能让人高兴一会儿,其余的节目基本上都是带着馊味儿的垃圾,我都懒得评论了。

一场晚会不能无聊到这种地步。

鉴于目前春晚的质量,有专家建议观众在每年“看春晚,吃饺子”这一传统过年模式的基础上增加“看春晚,骂春晚”这种崭新的欢度除夕的形式。具体操作方式如下:全家老小围坐在电视机前,每当看完一个小品、歌舞、相声或其它节目,大家争相开骂,例如,父亲可以喊一声“真臭!”,儿子可以补一句“没劲!”,爷爷可以附和着说:“这帮孙子把俺当傻子糊弄哪!”,奶奶这时可以插一句“哎呦,那些台下鼓掌的人是不是智力有问题啊!”妈妈放下手里的瓜子说:“我家小明小学二年纪以后就对这种哄小孩子的笑料乐不起来了。”女儿道:“女人嫁给春晚编导最牢靠:弱智归弱智,可保证不会出轨。”女婿说:“男人要找老婆就从春晚观众席上选一个,丈夫干了傻事她也会拍着巴掌鼓励,决不给脸色看。”于是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争相发言,不知不觉中一年以来心中积压的不快和怨气在此时此刻全部被发泄干净,全家人心情舒畅,又增进了交流。大家高兴之余,都对央视春晚充满感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观众向记者反应:“本人患有轻度的抑郁症,以前每年除夕看完春晚,我的病情都会加重,甚至产生轻生的念头。今年除夕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和全家人开展了‘看春晚,骂春晚’的活动,结果病情不但没有加重,我反倒感觉通过骂春晚,心情舒畅多了,感谢中央电视台给我带来了新生!”据悉,央视领导也收到不少观众热情的表扬,他们希望通过记者向全国观众保证:明年的春晚将会更差、更臭!保证广大观众有更多的东西可以骂、骂得更开心!

评论: 20

1.
比目鲸
2007-02-24 20:50
我认为春晚不应该被这样烂骂,想想啊,如果一家老小在一起吃饭谈笑风生也就罢了,但不会有这么随便的对话吧,比如女儿、女婿的对话,简直让一家人倒味!评论归评论,但不需要用这种无耻的比喻吧?
2.
流浪人
2007-02-24 22:34
太对了太对了
3.
2007-02-25 00:28
最严重的问题是春晚的品味越來越來低俗,低级无聊的节目越來越多,层出不穷.春晚绝不仅仅是一个晚会,它肩负着引领中国文化,提高国民素质的神圣责任,尤其处于中国国民素质低劣的情況下,责任便格外得重.如果让这样的趋势發展下去,后果不堪設想.我担心2020的春晚演员会變成弱智低能儿.忠言逆耳利于行,如果是因为批评就不给予发表,那么审核员只会让奄奄一息的春晚成为历史


4.
yan
2007-02-25 04:39
春完垃圾啊
5.
xie jun
2007-02-25 10:41
确实如此,就是这样的
6.
哈哈
2007-02-25 13:56
大家惟恐天下不乱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7.
HOME
2007-02-25 15:08
我也觉得春晚是越来越烂了,我看到9点半我就睡觉去了。最让人反感的就是一首歌大串唱,烦的要命。小品除了扯了个嗓子乱喊就没别的了,倒是歌舞还有几分看点
8.
杨家将
2007-02-26 13:52
我不同意义上说法,我认为《行云流水》最好看!
9.
Showtime
2007-02-27 13:36
Come on, boys. Whether you liked it or not, you watched it. It's a cash machine for CCTV, and they won, you lost--by watching.

I think the producer is giggling at all of you now...
10.
燕子
2007-02-27 15:19
我也觉的春晚越来越差劲,今年的主题还挺好但老面孔太多,舞蹈人太多有点乱;12点钟声敲响的时候都乱成了一团,而且主持人还抢台词,甚至还把一副对联说错了;小品也没有引人发笑的,和往年的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没反映出有什么教育意义来。
11.
O---
2007-02-28 00:15
我觉得今年的春晚挺好的啊,是大家习惯了用排斥批评的态度看待它.
还有,你的评论也太过激了吧!
12.
gudan
2007-02-28 12:17
我们想听的歌曲一首都没出来,往年春晚过后总有很好听的歌曲要流行,现在没了,恐怕都是后门走的厉害了,现在央市视春晚后门太宽了.真正有才的新人是进不去了,因为没有足够的势力和后门引导
13.
a-----
2007-03-03 18:06
所谓的好坏都是人的主观感觉,你把今年的春晚和二十年前的比比?娱乐的方式多了,享受的途径也丰富了,在现今琳琅满目的文艺节目面前春晚对我们来说没那么新鲜了,所以我们感觉不到它的好.我敢肯定以后的春晚仍会有很多人去批评,这不是一个导演所能够改变的.
14.
病毒
2007-03-11 13:49
其实我觉得并不是春晚不好而是大家的欣赏品位一年比一年高了.就好象过去以为过年可以吃一顿饺子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兴奋,而现在别说饺子就是山珍海味也变成索然无味了!当然春晚也有些节目很粗糙,或许是因为没好本子吧,有急于推新人,便造成了"无趣,乏味..."我看来赵本山的小品也趣味不大,就因为他的精湛演技,换了别人也会有同样评价!
春晚的评价一向见仁见智,以上就是我的看法.
15.
披他
2007-03-17 11:53
不说两句说在堵得慌,小品俗不可耐,歌曲更没好东西,什么桃花朵朵开,老婆老婆我爱你简直就是垃圾。导演简直就是猪,他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银子和时间!
16.
2007-04-14 10:15
我觉得春晚办得越来越不现实。不能真实的反映社会现状与矛盾,看春晚给人一种虚假的感受,试问这样的春晚,谁又爱看?央视是不是该清醒一下呢,春晚是给人民百姓看的,不是你的政治宣传部。
17.
男人草
2007-04-16 09:05
春玩是很垃圾,但是也不至于阁下所评。
18.
阿淘
2007-10-29 19:37
没看,蹲在炉子旁郁闷的烧了一晚上火
19.
阿庶
2008-02-06 23:14
上届春晚像到粪一样,期待······
20.
好人
2008-02-07 00:40
太对了太对了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