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大卫•福斯特•华莱士自杀身亡

今晚上网,读到一则令我十分惊愕的消息:美国作家大卫•福斯特•华莱士(David Foster Wallace)上周五晚上在家中自杀,时年46岁。

说来也巧,我最近刚刚写过一篇介绍大卫•福斯特•华莱士的小说《系统之帚》的文章,发表在8月份出版的《书城》杂志上。华莱士在中国并不出名,但他绝对是我今年读到的最让人开眼界的的作家。一个月来我还一直在翻看他的另一部长达千页的长篇小说《Infinite Jest 》(《无尽的玩笑》),所以看到这个消息,我感觉十分吃惊,也非常惋惜。

上周五(08年9月12日)晚,华莱士的妻子返回位于Claremont的家中,发现这位小说家已自缢身亡,自杀的原因目前尚未查明。详细报道请看《洛杉矶时报》的新闻

大卫•福斯特•华莱士是我最近发现的一位读起来令人兴奋而且对写作很有启发的作家。不同于当代美国文学比较保守的风格,华莱士的小说灵活怪异,充满实验色彩。目前我家里有他的三本书:《The Broom of the System》、《Infinite Jest 》和《Brief Interviews with Hideous Men》,上月底在Amazon刚刚订好他的另一本小说集《Girl With Curious Hair》,下周去美国就能拿到。不幸的是,这位作家不会再创作更多的作品了,这实在令人惋惜。

后一篇:

评论: 4

1.
麦畦
2008-09-16 11:31
让人难过的消息
虽然没有读过他的小说
2.
V
2008-09-16 12:53
depression caused suicide. 46 is almost too long for a guy that wise.
3.
zhiye
2008-09-26 10:35
bad news!
4.
benjamnn
2008-11-09 17:14
I am so sorry to hear that!bad news!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