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版《新上海滩》

最近北京电视台在播电视连续剧《新上海滩》,新版的。黄晓明演许文强,孙俪演冯程程,李雪健演冯敬尧。片头主题歌竟然还是原来那首《浪奔,浪流》,还是叶丽仪唱,歌词换成了国语的。

感觉这部《新上海滩》拍得还是比较用心的。服装、美术都比较精致,画面有那种1930年代黑帮片的美感。不是烂片。

成败在演员。我觉得黄晓明最适合演《赤壁》的周瑜,而不是许文强——欠含蓄,欠深度,眼神太亮,让人想起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里的杨子荣同志。虽然黄晓明不是最佳人选,内地演员中也想不出有什么更合适的。黄晓明同志估计再过二十年,多经点儿风雨,多受点儿打击,脸上褶子再多一点儿,眼神儿再颓一点儿,那时一不留神也许能真正成为有魅力的男演员。

在丁力的表演风格上导演走了一部险棋,把这个角色往弱智方向表现,有范伟和姜武的影子,念白还带点儿地方口音,倒是有一定娱乐性。

李雪健的冯敬尧演得好。

我估计《新上海滩》的编剧是个年轻的北京哥们儿。戏中某些对白颇豪放。冯程程的女友不说“我走了”,说“我撤了!”。在30年代的上海餐馆里,丁力大声叫侍应生:“服务员!”

片尾曲是两首新歌,丁薇作曲。其中一首男女声对唱毁于黄晓明走调的低音。

评论: 54

1.
level
2007-07-01 20:09
周润发和黄晓明,两版不同的许文强,正是反映了两个时代的女人对于男人的审美观。一者是披荆斩棘将女人纳入麾下保护的007,一者是乖巧忠厚谈情说爱皆宜的邻家男孩。小马哥英雄本色的年代逝去,许文强也就成了浓眉大眼的阳光男孩。
只是逝去了江湖气的男人,不知道是女人的幸运,或者不幸?
2.
过山车
2007-07-21 22:14
新上海滩拍的不错。刚看头几眼以为又是一烂片,因为原剧很经典。 不过,一路看下来,还不赖,尽管刚开始看黄晓明实在太呆,到后来逐渐顺眼。整部戏画面人物服装挺精致,丁力的角色虽然老了些,但也不讨厌。喜欢片尾曲,为剧增色不少。
3.
荣荣
2007-07-22 20:12
太喜欢黄晓明演的许文强了!简直帅呆了!他和周润发相比各有各的特点!都喜欢!
4.
ll
2007-07-23 19:09
喜欢晓明,人长的帅,在新版上海滩中真是帅呆了,比当年的发哥还帅,演技又好,喜欢他!!!!
5.
于雪
2007-08-14 22:54
黄晓明现在都已30岁了你让他再过20年演,50岁了他还能打得动吗?还要有阅历,有沧桑感,你还不如让他演冯程程的爸.你有点眼力行吗?
6.
路过留言
2007-09-07 01:35
看了半年,终于看完新版的上海滩,我是先看了发哥版的上海滩然后接着看新版上海滩的,新版的故事情节改了不少,当然有好的,只是觉得结局冯敬尧都没死,就感觉没什么味道了,还有文强是被最好的兄弟丁力打死也不好。
7.
梦幻精灵
2007-10-03 06:41
黄晓明 和孙俪拍的非常好
8.
清风
2007-10-05 17:38
我很喜欢上海滩,黄晓明和孙丽演技很高,我很喜欢男主角他很帅很有男人的风度,我不喜欢许文强死。黄晓明你太帅了!
9.
王小燕
2007-11-22 20:28
现在正在看黄、孙演的《上海滩》。非常喜欢他们俩个,他们长的都很漂亮,很吸引人,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演艺生涯能够美满、幸福,祝福他们。
10.
沙沦玫瑰
2007-12-03 16:03
新上海滩中冯敬尧的扮演者李雪健演的很好。
孙丽我也很喜欢,但是许文强老是放人家鸽子---郁闷
11.
蓝子
2007-12-06 15:44
我是觉得丁力怎么演得一点小混混的感觉都没有,黄晓明后部分的演得很不错
12.
我很喜欢黄小明演的
2007-12-06 17:28
黄小明演的许文强这个角色,我举的不管从他的演计,还是眼神方面都演的好,不过我举的结局不好,因为当时他可以夺掉丁力的枪,为什么要让他中强呢?我不理解.
13.
新疆 吾尔妮莎
2007-12-07 00:47
很喜欢上海滩,黄晓明和孙丽拍的非常好 ,黄晓明很有男人的风度,不知平时怎么样?我不希望许文强死,而且被最好的兄弟丁力打死,这个丁力跟心爱的人结婚了,他是最幸福的人了,为什么不给许文强一条活路呢?许文强你完全可以夺掉丁力的枪,你是不想活了是吗?这个结局太让我失望了,好不容易报仇了,为了死去的妻子你应该好好活着,我感到很难受,还有黄晓明你有机会到新疆来我一定要见你,就是不知怎么和你联系.
14.
无尘
2007-12-07 20:27
新上海滩拍得比旧版好,回头看旧的显得太呆板.唯一不足之处结局冯敬尧没死,许文强明明有机会但是却没下手让人觉得心有不甘.
15.
诗雨人
2007-12-08 21:27
太好看了,黄晓明你很棒!
16.
hjchqq
2007-12-10 13:26
不要老是认为香港版的什么都好,行不?现在这种思想观念已经扎根在你们这些人的思想里了,我真搞不懂"黄晓明"他演的"许文强"有什么不好的啦?我个人觉得很棒!把握人物的心理还是不错的.虽说我也很喜欢"周润发",但我也不得不承认"黄晓明"的演技!冯程程这个角色感觉没"赵雅芝"演的好!
17.
晚兔灵潇
2007-12-10 15:18
黄晓明没有摆脱发哥的影子。
18.
JUDY
2007-12-10 15:38
我喜欢新版的许文强,结局可以改变的话就更好了......
19.
陈兰
2007-12-10 16:50
我觉得黄小明演许文强太适合了.没有谁可以和他比.太帅了.........不知迷死多少美女........
20.
草草
2007-12-10 18:44
黄晓明演的非常好,在观众心目中巳有周润发的经典形象后,他能这样好巳经不容易了
21.
尹洪波
2007-12-10 18:56
结局设计的太差!小青年有学的了!黑社会可更猖獗了!
22.
狂人将军
2007-12-11 15:35
许文强,太酷了.
黄晓明的演技太棒了.
为什么结局会这样,我不喜欢.
23.
小王
2007-12-13 13:00
最后时,许文强是抱着必死的心去教堂的。他喜欢的人嫁给了别人,他的家人死了,他已经不想活下去了。哎!悲惨啊!!!
24.
QQ
2007-12-13 18:35
我觉得黄晓明版上海滩,黄晓明演得一点都不比老版的上海滩发哥演得差,他有他的特点,特别是眼神,还有他与程程之间的爱情纠葛,兄弟情,感情,剧中情节让我流了好几交次眼泪,好看,太好看了,几个主要演员都演得好,
25.
小王12
2007-12-13 20:41
好帅的许文强~~~太喜欢了~~~特别喜欢他抽烟的样子~~一个字 酷~~可惜死了~~而且是最好的哥们打死了~~心上人也跟别人了 ~~死了也无牵挂~~还是不错的~~
26.
zzc
2007-12-14 08:47
黄晓民烟抽太多了,但动作很帅
27.
许文强
2007-12-14 17:00
结局比较悲哀,不过还好!钦佩阿力和强哥的友情.看祥叔和冯敬尧间感情也不错.现在难找这种友情了.
28.
无名
2007-12-17 11:44
黄晓明演的还好,丁力前部分不行,后来也渐渐好了.新的上海滩还好拉
29.
无泪
2007-12-19 10:58
喜欢黄晓明的眼神,他演出了大陆的上海滩,很棒,喜欢
30.
doudou
2007-12-19 11:53
程程和许文强感情递近过程交待的不清楚,没有老版的好啦.孙莉象邻家小妹没有大小姐气质.黄小明演的不错.
31.
完完
2007-12-20 13:27
黄小明真是太帅了,他演的许文强真棒
好有男人风度,我太喜欢了
32.
棉花糖three
2007-12-21 16:34
太傲了 有骨气 结局不错 这也是当时的 社会吗!
33.
小张
2007-12-29 22:03
许文强演的非常好,尤其是他抽烟的动作特酷。冯程程演的也很好。
34.
阿红
2008-01-09 16:29
新上海滩和旧的上海滩有差距,孙俪的女人味比赵雅芝强多了.
35.
水玲珑
2008-02-05 13:56
黄晓明和孙丽搭配真是太决了,真是俊男配美女呀
36.
亮亮
2008-04-04 06:30
黄小明版的许文强比周润发拍的更有生气一点。
37.
足足
2008-06-12 15:09
黄晓明和孙俪搭配的感觉实在太完美了`
` 我觉得新版的已超越旧版
虽然发哥也不错`但我们应该敢于挑战`
38.
一通乱看
2008-06-13 01:27
我觉得新版上海滩比旧版的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黄小明,李雪健,孙俪.实在是一部值得去看的电视剧.三个人的演技都相当到位,特别是黄小明国内很难找到第二个演技这么好又这么帅的男演员了.
39.
7su
2008-06-28 22:54
我是因为这喜欢上黄晓明的。我一直在思考,那是一个怎样的年代,那是谁的悲哀?我经常分不清许文强和黄晓明,每次想起都很混乱。他们让我难以决策,演得相当棒,但我太想了解那个时代了,可又觉得有些虚幻。
40.
晓曼
2008-07-01 15:50
你演的很好,也很有气质就是结局太让我伤心了。你在句中演许文强这个角色时我很难过因为我知道演他会死
41.
刘叶
2008-07-09 10:37
黄晓明长的太帅了有男人的风度,又有男人的肚量。
42.
毛毛
2008-07-26 21:46
好帅的黄晓明~~~太喜欢了~~~特别喜欢他抽烟的样子~~一个字 酷!
43.
晶晶
2008-11-13 22:02
黄晓明乍一看应该算是帅吧,不过我不喜欢他,安份守己一点还好,瞎演些片子,韦小宝,我晕,根本就不适合,演技太做作了,真是实在不得不让人想抽他。
44.
明教
2009-01-22 22:45
新上海滩可以说已经超过发哥的上海滩了
45.
林雨晨
2009-01-28 07:28
黄晓明和孙俐演的太好了 ,黄晓明抽烟时很男人,又不失斯文的一面,非常完美,特别是最后,许文强已经失去了亲人,本来就不打算活下去了,再一个为了心爱的人和兄弟的幸福,没有狠下心向冯敬尧开枪,而是向地上开了一枪,让丁力打死自己,这种细节演的太精妙了。 棒!
46.
灰原
2009-06-20 03:57
我喜欢他抽烟。喜欢他流泪的样子,是那么的让人心疼,让人有一种想回到和他的那个时代和他一起面对困难的思想
47.
至伤红颜
2010-08-17 06:36
上海滩 我看了很多次 我很喜欢黄小明 我认为他把文强演活了 好像他的前世就是许文强 有时候 我认为他在生活就是那样的一个人 不喜欢也不行
48.
乱世英雄
2010-10-23 00:32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黄晓明,因为他总是把那些已经拍的很好的电视拍的稀烂。比如说,神雕侠侣,古天乐版的已经很好了,但他拍的简直狗屎。还有韦小宝也是看不下去,只觉得很做作,耍酷。
可是新版的上海滩,我觉得演的太好了,尤其是他那忧郁的眼神,还有抽烟的动作,是那么的帅,令人陶醉!还有孙俪演的冯程程也不错,很惹人怜爱。总之,我觉得黄晓明版新上海滩还是很成功的
49.
丽影相随
2011-09-06 22:12
我也是因《新上海滩》才喜欢上黄小明的,觉得黄小明哪部片子都无法和这部比拟,太牵动人心了!欣赏文强和丁力的兄弟情,被文强和程程的感情多次打动泪流,能感动人的都是经典。只是冯程程对文强的感情内心显得太淡化了,没有太深刻的表现!小明,你的演技真的很棒!
50.
评论员
2011-09-22 00:48
新上海滩中主演黄晓明长相帅,但是演技还需要大力提高,表演有非常明显的舞台剧(话剧)的痕迹,动作表情夸张做作,后半部分稍有改进。李雪健的表演功底深厚,非常到位。
51.
微笑、淡淡的
2011-10-28 22:41
新上海滩中黄小明演得太好了,简直就是那个年代的许文强,很喜欢他的气度和为人处世,很喜欢看他抽烟和流泪的样子让人心动和心疼,黄小明演得太好了,无人能比。
52.
白桦林
2011-10-29 08:40
每当我郁闷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拿新上海滩来解闷,不知道已经看了多少遍,反正就是喜欢,说不出为什么喜欢,目前新上海滩也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了 在我生活中有了一定的位置 呵呵绝对支持
53.
阿力天国
2012-03-20 19:49
黄晓明演的不够到位,那中爱情的眼神不太好,喜欢和不喜欢都是就个眼神。还有冯敬尧款型不太好,换阿祥会好一点。
54.
爱着你
2013-05-19 08:42
黄晓明,你是最帅的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