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比目鱼

作家、书评人。七〇后、理科男。近年来先后在加州、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居住。小说、随笔、书评等散见于各种刊物。读书网站“读写人”创始人。已出版书评、文学随笔集《虚拟书评》、《刻小说的人》。

联系:

EMAIL:

微博: @The比目鱼

微信公众号: bimuyuweixin

比目鱼 微信公众号

比目鱼的书

《虚拟书评》:

《虚拟书评》

本书由"虚拟书评"和"作家和书"两部分组成。所谓"虚拟书评",就是为那些并不存在的、"虚拟"的书撰写的书评;而"作家和书"部分则涉及卡佛等西方当代文学名家,以逸闻趣事为主,辅以与"文学性"相关的作品解读。

出版日期: 2010年7月
ISBN: 9787545802580
定价: 20.00 元
出版社: 上海书店出版社

亚马逊 当当网 豆瓣网

《刻小说的人》:

《刻小说的人》

有些人写小说,把故事写在纸上;有些人刻小说,把灵魂刻入文字。本书是作家比目鱼书评和文学随笔的结集,涉及几十位作家的作品。这些文章既有精密的技术分析,又不乏有趣的文坛段子,将带领爱小说的读者走近刻小说的人。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
ISBN: 9787513315272
定价: 36.00 元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亚马逊 当当网 京东网 豆瓣网

《刻小说的人》(新版):

《刻小说的人》

出版日期: 2020年9月
ISBN: 9787549632640
定价: 59.00 元
出版社: 文汇出版社

当当网 京东网 豆瓣网


比目鱼的网站

读写人:

读写人

"读写人"(duxieren.com)是一个聚合了书评杂志、书评博客、中英文读书资源的读书网站。看书评,到“读写人”!

http://www.duxieren.com

走廊网:

走廊网

"走廊网"(zoulang.com)是一个信息精选聚合网站,包括文化、生活、IT、创意&视觉、时尚等频道。每个频道聚合了互联网上最新、最精彩的相关文章摘要和链接,以一目了然的方式呈现出来。

http://www.zoulang.com